平庸的海

啥都写点

【全员】惟遇

无限流向


写着玩别骂我,第一人称哈,ooc致歉致歉


主南北吧

——————


  运命惟所遇,循环不可寻。


蒲熠星


今天,是难忘的一天,因为,我穿越回了名学二的学院小屋


根据我平时看的小说,我只要完成我的遗憾,顺利的完成录制,我就可以回去了


只不过,四年过去了,对于某些记忆,我已经忘记了


“阿蒲?阿蒲!想什么呢?”面前的小齐突然说话,打断了我的思考


“没什么”我说


“哦,一会陆虎老师会指导歌词,节目组让换个衣服”小齐继续说


“行,我知道了”


我来到衣帽间,碰到了我最不想碰到的人,郭文韬


可笑的是,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打招呼,而是逃避


“文韬,你先换吧”我马上出去,关上了门


“哦……好”


指导,运动会,排练,辩论赛,狼人杀,收官


我重复做着之前的事,直到,小齐关上大门的那一刻


我想,我应该可以回去了吧


可是没有,我再一次回到了开始


“阿蒲,一会陆虎老师要指导……”


“知道了,我去换衣服,小齐”


我再一次上楼,走进衣帽间,再一次碰到郭文韬


我只是说“你先换吧”


又是一遍的指导,运动会,排练,辩论赛,狼人杀,收官


可是这次,出了变故


在收拾行李的时候,郭文韬突然将我拉到一个没有摄像头的角落,问我


“阿蒲,你最近怎么了”


“没什么”我回答说


我看他明显要问出个明白,正想着怎么搪塞过去,导演说


“大家来集合”


又到了小齐关门的那一刻,我明显感受到了来着后方的一道强烈的视线,很明显,是他


我闭上双眼,等待再一次回去,可是没有,我没有回去


于是,我顺利的和兄弟们吃饭,顺利的聊天,顺利的准备回酒店


可是,在酒店门口,他又拦住了我


“阿蒲,我们之间到底怎么了”


“文韬……这件事我无法解释……”总不能说我是四年之后的蒲熠星吧


“为什么?!”


突然,一阵白光闪过,蒲熠星再次回到了那里


“阿蒲,一会……”


“知道了小齐,我马上去换衣服”我回到


我再一次上楼,只不过,我在楼梯口这里,碰见了他


“所以,这就是你不告诉我的理由吗”


在今天录制结束后,我和他在客厅相顾无言


“阿蒲,韬你俩还不去睡觉?”小齐说


“昂,我俩不困,在这坐会”他说


“行,那我去睡了”小齐去上楼了


我们继续沉默,终于,他先说


“循环是吗”


“是……”我还未说完,他就打断


“你一个人循环了多少次”


为了隐藏我未来的身份,我随便说了个


“八次”


“那我为什么会进来?”


“不知道,也许是之前的事发生改变了吧”我说,毕竟,二十六岁的郭文韬可不会在无人的角落堵住二十六岁的蒲熠星


他思索说


“所以,是因为在原来,我没有私下堵住你?”


“可能吧”


“所以,只要发生与原来不同的事情,就有可能将这个人拉进循环?”


“嗯,你说的很有可能”我说“所以,我们该怎么办?”


“我有个办法……”


听完这个办法,我不禁怀疑郭文韬是不是也穿回来了,毕竟,现在的他可不会想出这种办法


可是没有,如果他也回来了,肯定能识破我


又是指导,运动会,排练,辩论赛,狼人杀,收官


只不过这一次,学院小屋的门,是我和他一起关的


果不其然,又是吃饭 聊天,回酒店,然后回来


这一次,小齐也回来了


他听完我们讲述的这些后,惊呼


“怪不得当初阿蒲会知道我让他去换衣服”


接下来,我们将凯凯,九州,明明,周峻纬也如法炮制


可是,将他们都拉入循环后,没有像文韬计划那样


“这可怎么办啊”明明和九州说


“那我们只能一直循环咯”周峻纬满不在意的说


“不应该啊……我感觉韬说的对啊,它应该会爆掉”凯凯说


是的,按照文韬的计划,在所有人都进入循环后,这个世界会重启,回到开始


可能是我的问题吧,我想,毕竟我是穿越回来的


“为什么……加上阿蒲之前的八次,一共有十四次循环,还有次数限定吗”文韬说


“那就是有人说谎呗”九州说


凯凯不理解“这咋撒谎啊,除非……”


是啊,这怎么撒谎,除非第一个人撒谎


一时之间,所有人都看向我


小齐赶忙打圆场“阿蒲怎么可能撒谎啊”


文韬也说“有可能是我的推论有问题,大家在研究一下吧”


大家开始研究,突然明明说


“你们快看!学院小屋什么时候有了个三楼”


明明指着地图上小屋格格不入的三楼,大家也不可思议的说


“怎么可能?!”


文韬马上作出决断“这里肯定有问题,我们现在就去看看”


“可是根本就没有上去的地方”周峻纬说


“去找找吧,万一有什么密道呢”我说


大家开始搜找,终于,是凯凯发现了单人间里吊椅的后面有古怪


一阵敲敲打打,终于把一道暗门打开,


和小屋的温馨不同,这里到处充满了阴森恐怖的气息


“走吧”文韬说


到了上面,只是一个比较小房间,不过也是能看出主人比较用心打扫


桌子上摆着电脑,一些摄影装备


“嗐,虚惊一场,这估计是哪个摄影人员休息的地方”九州说


而我,却对桌子上的电脑感了兴趣


我打开电脑,看到需要密码


而密码提示是


以玫瑰为信,以时间为质


“这是什么”文韬也凑过来


我心一惊,现在的文韬不知道,可自己知道,这是21年七夕时候他的香水广告文案


密码不会是我那一句吧,于是输下了我那一句


乌木不朽,玫瑰不败


“你怎么知道的?”文韬疑惑


“一本书里的诗罢了”


电脑打开,首先弹出的壁纸就是一群人的合照


总共是有三张拼接而成


周围人也看到了我们打开电脑,凑过来


“欸?是咱们运动会的合照”明明说“不过另外两张上面是谁阿”


我都认出来了,第一张是运动会,第二张是致命头条那一期的开场,最后一张是绝泪之城


“你看,有人三张上面都有,比如老齐,阿蒲,韬,凯凯,但是有人只有一张,就是我和明明”周峻纬说


“嗯……要不看看这上面的视频吧”凯凯说


文韬点开了视频


(为了防止大家分不清【】这个里都是视频)


一开始,一片黑色,有人调转镜头,出现了齐思钧的脸


【“你好,另一个世界的我”】


此话一出,掀起波涛巨浪


【“请先不要惊讶,因为你能看到这段视频,相信兄弟们都在你身边,并且你来到了学院小屋的一个未知的地方”】


“平行时空吗?”周峻纬说


【齐思钧笑了笑“你一定会很好奇,我为什么说‘另一个世界’,或许你们当中已经有人猜测是平行时空了吧,让我猜猜,是不是峻纬?”】


此话一出,大家都笑了


九州调侃到“没想到另一个世界的小齐也依旧了解你啊”


【“小齐!说点正经的!”出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咳咳”齐思钧咳嗽两声“好了,言归正传,我们留下这段视频,是要拯救我们朋友”】


我听出了,在视频中让小齐说点正经的是黄子,只不过,现在他们也不认识他,我也无法说出来


【“当然,他也是你们的朋友,希望你们能拯救他,他是……”】


视频到这里戛然而止


“……小齐,另一个世界的你居然这样吗?”九州说


“就是,话说一半就没了”明明附和


只有我明白,小齐要说的名字,是我,蒲熠星


“你们快来看”峻纬说“又来了一个视频”


这一次的主人公是一个黑衣人


【“你好啊,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蒲熠星”】


这句话出来,比刚才的小齐更让人惊讶


【“你应该很惊讶吧,瞒了这么久的身份就这样被揭穿了”】


“他说的什么意思?!”文韬不可置信的看着我“你不是蒲熠星?!”


【“当然,不要怀疑他是蒲熠星的身份,他确确实实是蒲熠星,只不过,是来自四年后的蒲熠星”】


“四年后?!”众人倒吸一口凉气,怪不得!他们一直因为阿蒲怪怪的,却不知道哪里怪


【“怎么样?以前没有黑粉的日子好么,相比未来,是不是现在更好?”】


【“哦对了,给你们听不懂的人做个解释,在未来,邵明明,周峻纬会退出名学,唐九洲因为行程,没有办法每期都来,虽然会有新同伴加入,但是,你们永远回不到现在了”】


【“听到这里,按照无限流的套路,也是时候有一个激动人心的选择了”】


【“第一个选择,你会忘记有循环,不过仍旧不停的重复”】


【“第二个选择,你会忘记这段经历,回到原本的世界,继续生活”】


【“希望~你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得到正确的答案,祝你好运”】


此时,我选择……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